阿了个巴巴

懒。

【魔道祖师】梦回云起时3 为怙

tupi:

江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团团转,金子轩撑着头坐在一边,骂道:“我说江晚吟你别转了行吗,我头都给你转晕了!”
江澄停下脚步,深呼吸几下,转身拎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一杯,仰头就想灌下去,结果没留神太烫了,噗地兜头喷了金子轩一脸,金星雪浪的锦袍上水滴滚落,煞是好看。
然而金子轩并没什么心情看这个,他更加暴躁地跳起来,扯住江澄的领子,咬牙切齿:“江澄!你别以为我不敢揍你!”
眼看着两个人咋咋呼呼就要打起来了,里面的门打开,金夫人冷着脸探出头来狠狠地剜了两人一眼:“吵什么!再吵都给我出去!”
刚刚还像两只斗鸡一样的男人瞬间就老实了。
“母亲。”
“金夫人。”
门砰地重新关上,把里面似有似无的一点痛呼也关上了。
江澄听见那声音,好像自己也疼得很,扭曲着脸用脚背勾了个脚踏坐上去,踏子很矮,他几乎是坐在地上,屈着一双长腿,像个蹲着的蛤蟆。金子轩顾不得风度姿态,在他旁边也坐了下去。
半晌江澄闷闷地说:“我们江家,没别的人了,我就这么一个姐。”
金子轩抬抬眼皮看了一眼江澄,没说话。
江澄专注地看着地面上的砖缝,继续说道:“我最见不得我姐受一点委屈,你得对她好,你要是对她不好,我就杀了你。”江澄的语气轻飘飘的,但是一点都没轻了分量。他想起金子轩那个爹金光善,就觉得牙疼。魏无羡一直就不同意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婚事,其实江澄也不大欢喜,但是谁都拗不过姐姐喜欢。“我姐给你生孩子,这么遭罪,你得记得,一辈子都得记得。”
金子轩翻了个白眼打算不和小舅子计较,那里面是他自己的媳妇儿和孩子,难道他就不担心吗?天地良心他手心里全都是汗好吗!
金子轩用依旧矜傲的语气说:“我记得就可以了,你以后别总来烦她,那是我媳妇。”
江澄:“……”我果然还是很想揍他怎么办?
金子轩说完之后又意识到语气不太对,他还不想和小舅子闹得不愉快。虚握着拳放到嘴边咳了一声,又干巴巴地说道:“里面……嗯,多久了……”
“快两个时辰了。”江澄的注意力还是被江厌离牵扯了过去,他们都不太明白女人生孩子的事情,但是一想到姐姐肚子疼这么久都没生下来,就一阵一阵地心烦意乱。他忽然有点想魏无羡,要是魏无羡在这就好了,他俩出去打一架,心里就舒坦了,这只金孔雀?算了吧,弄脏他那身衣服就得跟他急。
金子轩发觉话题又断了,有点尴尬。他其实希望有个人说说话,不然他也紧张的要命,江澄还真不适合聊天。他也想到了魏无羡,虽说魏无羡总是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但是那都是为了江厌离,他能理解。魏无羡在的话,怎么样也不至于冷场吧……
“魏无羡。”金子轩又干巴巴地开口道。
“什么?”江澄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我打算孩子满月的时候,请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和阿离商量。”金子轩转头看了一眼江澄,意料之中看见了震惊,觉得很有成就感,“别这么看着我,江宗主,你们在夷陵决裂闹得沸沸扬扬,骗小孩儿呢?”
江澄看着金子轩,心里转了一圈的心思,也没弄明白他到底想干什么,后背紧绷,警惕地看着他:“你待如何?”
金子轩笑了笑:“不如何,我孩子的字是他取的,我请他来吃如兰的满月酒,不过分吧?就是……不知道他肯不肯来了。”
江澄沉默了一会儿,很轻很轻地说:“会的,会来的。”
“哇——”里屋一声啼哭,把江澄的声音盖了过去,两个人激动得跳了起来,又撞在了一起,各自捂着额角吸着冷气奔到门口。
金夫人开门出来看见两个眼巴巴的傻小子,也弯了弯眼睛:“男孩儿,母子平安。别忙,等下里面收拾好了再进去!生孩子怕风!别跑!”
两人毛手毛脚的样子又把金夫人气的杏眼倒竖,一手拎着一个把人堵在了外面。
江澄忽然想起来满月宴那天会发生什么,他抓着金子轩,对他吼道:“不准去请魏无羡!”
这时外面忽然传来了凶尸的咆哮声,魏无羡的声音里带着说不出的阴森:“居然敢不请我?那就去死吧!”金子轩的胸前被温宁的手臂洞穿了。江澄痛苦地闭上眼睛,一切都没有改变,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

“叮——”江家银铃这时候响了一声,拉回了江澄的意识。江澄醒过来的时候一阵愣怔,时隔半年,他再一次被这样清晰的噩梦压的喘不过气来。
金凌扶着墙踢踢踏踏走了几步扑在他床边,拍打着他的胳膊,嘴巴里“吧啦吧啦”地往外蹦一些单字。身上裹着精致的金星雪浪小袍子,趁得一整只都玉雪可爱。方才就是他的银铃响了一下。
他提着金凌腋下把他抱起来放在腿上,摸了摸他的头。金凌似乎感受到了舅舅情绪低落,抬起脑瓜冲着江澄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舅,右,右右!”。江澄从那小脸上看到了一点江厌离的影子,心里软成一片,也勾了勾嘴角。
今天是金凌周岁,金光瑶坚持要在金麟台给侄儿大办生辰和抓周礼,江澄没什么意见,就把金凌从云梦送到了兰陵。

虽说金凌父母都过世了,但是是金家嫡出的独苗,若没有什么意外,将来必定是金氏宗主,因此各家也都分外给面子,蓝曦臣和聂明玦也都来了。江澄远远地看到三尊聚在一起不知说着什么,金光瑶在弹琴。
江澄懒得去讨没趣,自顾自看着奶娘扶着金凌慢慢学走路,默想等下抓周给他备的东西还有什么遗漏。原本打算趁着宴会还没开始出来偶遇一下金家小公子巴结一下的人看见了后面坠着的这一位煞神,也纷纷知难而退。金凌倒是颇为新奇地到处看。小孩子喜欢亮闪闪的东西,金麟台以奢华著称,自然是无处不闪耀着嚣张矜傲的光彩。

金光善身体不太好了,但是孙子周岁这样的场合他还是要坐主位的。江澄坐在下面,看着孩子被那老东西抱得难受,小脸都皱起来了,心疼的不行。金光善还拿筷子沾了点酒逗金凌吃,辣得金凌眼泪汪汪,江澄把桌角扣的咯吱咯吱响,决定金凌必须养在莲花坞,谁说什么都不行。
金凌过了新奇劲儿,发觉周围一个熟悉的人都没有,委委屈屈地叫了声“右右”,瘪着嘴要哭。金光善最不耐烦这个,于是把金凌交给下人带下去,主持着与会众人开席,这才是大人们的重点,觥筹交错,结交拍马。江澄借口出去透风,快步走到那抱着金凌的金家仆人跟前道:“给我吧。”
那仆人低眉顺眼,开口却并不如此:“江宗主,我们宗主吩咐小的将金凌小公子带到后面去准备抓周礼,小的不敢有误。”
江澄眉头一竖,上前强行把金凌从人怀里挖了出来。金凌看到江澄,终于找到个熟悉的人,扑到江澄怀里,憋着眼泪要掉不掉的,江澄心疼地拍了拍小东西的后背,沉声道:“我这个当舅舅的连抱孩子都不行了吗?金家好大的规矩!”径直抱着金凌去了后面看抓周的东西。
江澄其实并不想应付那些家族,他年过弱冠尚未成亲,好多人都盯着江家宗主夫人的位置。而他现在没有这个心思,江家诸多事务都靠他一个人撑着,还得照顾金凌,一个人恨不得分成三个用。

抓周的物事准备了不少,弓箭纸笔,各种法器,十有八九是金光瑶安排的,那个人心有九窍,八面玲珑,江澄还看见了金子轩的岁华,叹了口气,对金凌说道:“阿凌,等一下叫你拿东西,想要什么就去拿,不用怕,舅舅在这。”
待到前面宴席散尽宾主尽欢,众人便移步后厅观礼,算是余兴节目。江澄把金凌放在摆好的各种抓周物事中间,并不走远,就守在一边。金凌回头看了看江澄,见舅舅冲他点了点头,便歪头研究起身边的这些新奇的玩意儿。挑挑捡捡拍翻了金家印信,金石玉璧全都扒拉到一边去,江澄心中暗笑这小子还挺挑剔。最后金凌扯住了岁华剑鞘上的穗子,拉扯一番发觉自己力气太小,拍打着身下的垫子呀呀地发起脾气来了。负责说吉祥话的喜娘赶紧说道:“小公子剑意灵慧,必成大器!”众人齐声叫好,这便是礼成了。
江澄把金凌抱起来,金凌还念念不忘地转头去看岁华,见江澄拿起了剑,才安心地趴在江澄肩膀上。江澄道:“既然你选了岁华,等你以后结了丹,就用它吧,那是你爹的剑。”

江澄打算找金光善谈一下金凌的教养问题,决定不管怎样都要争取让金凌在莲花坞长到成年。结果这才一会儿功夫金光善就不知道跟着来参加宴会的哪家仙子下金麟台了,江澄只找到了金光瑶。他和金光瑶就没那么客气了,直接说道:“你们家这个样子我不放心,阿凌太小,我还是带他回江家。”金光瑶保持着一贯的微笑,略作犹豫便点了头。金家嫡孙养在别人家里说出去不好听,但他私心并不太喜欢看见这样一个嫡出的侄子时时刻刻提醒他私生子的身份。
江澄就顺理成章地又带着孩子回了云梦。路上看着孩子趴在怀里睡得口水都流出来了,他用外袍笼着孩子,放缓了御剑的速度。这个孩子,他一定会养成这世上最优秀的人,这是他给他姐姐的承诺。



——————————
云梦双傻小剧场|ω・`)
紫电:啊啊啊啊啊啊太恐怖了!主人的外甥啃了我一身口水!ヽ(゚Д゚)ノ
三毒:节哀,兄弟。
紫电:为什么不让陈情那根甘蔗给他磨牙啊,我可是眉山虞氏的尊严!(。•ˇ‸ˇ•。)
陈情:甘蔗你个鬼哦,老子可是号令天下百鬼的法器!你那小绳子,给小孩翻花绳还差不多
随便:都他妈给我安静点成吗!我封剑都给你们吵醒了!
三毒:你就随便一封,我们就随便一吵,不是正好吗~
随便:闭嘴,连封剑都不会的蠢货!
阴虎符甲:它们好幼稚(-᷅_-᷄)
阴虎符乙:嗯嗯。
阴虎符甲:你不是应该吹灯拔蜡了吗
阴虎符乙:我舍不得你呀亲爱的(*^3^)
甲:mua~
乙:mua~
三毒&紫电:妈的死给!

评论

热度(11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